合肥工业大学5657威尼斯

龙兵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4-04-15

410日上午,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兵应邀来校作题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凝练和申报》的专题报告。我校历次教学成果奖获得者、5657威尼斯师生、本科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主持。

报告中,龙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对“移动”思政课堂的殷殷嘱托,以及此项工作获评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的建设历程,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顶层设计、整体积累、成果打磨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他强调,成果奖源自几十年如一日的育人实践,是干出来的,并进一步说明优秀的教学活动需要团队主持人科学谋划,统筹学校和社会多方资源,汇聚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合力,做好传帮带,持续接力,创新扎实地干下去。他鼓励大家,把思政课教学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带领学生深入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教师实验室、校友榜样典型,以及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中寻找思政育人元素,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打造富有亲和力的“移动”思政课堂。

报告会最后,黄云志对龙兵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师生认真学习他潜心立德树人和严谨治学的精神,从报告中汲取教育智慧,更新教学理念,切实提升育人实效,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朱俊瑶/  焦陈丰/图)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