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5657威尼斯

我院两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及讲授专题党课活动

2024-04-07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支部交流,缅怀革命先烈,提升党员教师党性修养与师德素养,43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锻造师德师魂”主题党日及讲授专题党课活动。



活动伊始,两支部党员共聚建艺馆729室,一同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党支部王前军教授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赵鹏老师讲授的党课。

王前军教授以《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题,详细阐述了古今中外师德师风的内涵、师德师风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实际,介绍了提升师德师风素养的举措。

赵鹏老师结合自身研究关注点,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与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并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应引导学生感知时代使命,把“爱国情”转化为“强国志”和“报国行”。


党课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共同前往延乔路,探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党员们怀着庄重崇敬的心情,从延乔路纪念广场出发,步行来到介绍陈延年与陈乔年生平事迹的景墙前,瞻仰致意,敬献鲜花,寄托哀思。两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勇担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师德素养,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文/李庆宇、闫莉,图/王慧珍,审核/尉德芳)


阅读 10 次数
更多: